星野天河

与君青眼客,共有白云心。

©星野天河
Powered by LOFTER
 

送给这场两个月的漫长道别

冠军只有一个,这很残酷。但是却每年都有一个,这 ,是永不停歇的希望。 ——《全职高手》1478章

觉得应该在这种时候写点什么东西,因为想想如果以 后再为全职写评我可能就懒得再来个蓝雨专场了吧? 一旦发现有这种可能就立马滚去撸评了,那可是蓝雨 啊,怎么能够不为他特地留下些什么呢?我可是想跪 着对喻队、对黄少、对蓝雨全员唱征服的人啊!【报 告组织我已经放弃治疗了╰(*°▽°*)╯

其实最开始只是单纯地喜欢黄少、喜欢喻队,还没有 上升到队粉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级别。直到小卢出 现。

从战队经理到每个队员,都是那么信任这个小男孩, 竟然敢把主力攻坚手这个位置交给年仅14岁的小卢。 同样的,他们包容他,却又不放纵他。当时就想,怎 么会有这么棒的队伍啊,温馨和谐——就像一个家一 样。

在输掉比赛的记者会上,喻队和黄少对小卢百般回护 ;第十赛季常规赛对上百花,黄少质问于锋大大为什 么要离开;小卢对着老魏喊出那声“老队”;赛场上就 算局势不利也互相调侃的大家……这真的是一支特别有 人情味儿的队伍。队长是个手残,副队是个话唠,队 员里有未成年资历不够的,有整天喊着压力山大提不 起劲的,有只有到季后赛才不萎靡的……这是一支充满 了缺陷的队伍,而大家就是在互相包容中前进。

我要表白!我喜欢蓝雨,我喜欢蓝雨的每一个人!>///
从常规赛的时候就在默默算排名,每天祈祷蓝雨和兴 欣不要季后赛第一轮就对上,我希望他们进四强、甚 至进总决赛。真是太甜了我。

完全没想到兴欣VS蓝雨这两场打了两个月这么久,这 两个月整个都活在钝刀子割肉的折磨中。我想多看他 们几眼,却又不忍看着他们拼尽一切也只能走向已经 注定的败局。他们所有的努力可能最后都会被评论为“ 垃圾时间”。他们尝试着各种战术、方法去打败对手, 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争取扭转局势,可最终仍然 逃不过一个败字,“整整一个赛季的努力,就这样在季 后赛的首轮,用两回合的比赛,就干干净净地全给输 了出去”;他们尽了全力,付出了那么多,赛后记者会 上却还要面对无数记者那么尖锐甚至无理的质问,“一 刀又一刀,人人都中刀”,恨不得能去替他们挡刀。身 为一个脑残粉,我心疼得整个人都不好了(┙>∧<  


这是比赛,谁不想赢呢?谁不想看到自己喜欢的队伍 登顶封王?可是冠军只有一个。两个月,我的夏天在 他们的陪伴下结束了,而他们的夏天却刚刚开始。只 是这个夏天,对他们而言,来得太早了吧?

竞技体育就算输了,大概也很难恨起本命的对手,因 为所有人都很努力,为了自己所追求的荣耀付出一切 ,都值得那个金灿灿的冠军。

简直太庆幸没有喜欢过任何三次元竞技体育圈,光小 说就如此了,现实还要怎么办啊。看小说没有三次元 虐就是这一点——小说总会完结,你可以把自己所有 希望的,都期许给书中不会再写出的将来,并且坚信 它一定会实现。所以从来不怀疑他们会拥有光明的未 来,剑与诅咒会带着蓝雨重返荣耀之巅,长大的小卢 带领蓝雨走得更高更远……明年、后年、甚至直到荣耀 这个游戏消失,他们依旧打得那么漂亮,会拥有很多 很多的冠军。纵然这一路上充满了遗憾、挫折与离别 ,但如果是他们的话,一定没有问题。

明明没有第八赛季输给轮回时那么憋屈,但满微博都 是一大波蓝雨粉更悲伤地躺地上哀嚎打滚,BLX碎片 随处可见(/TДT)/这么棒的队伍,我们当然相信他们 会有很好很好的未来,但对于读者来说,这不仅仅是 一场比赛的失利、一个赛季的结束。这是他们给我们 的谢幕演出,这是我们对他们的,声嘶力竭的告别。 故事外的我们将被永远遗留在原地,而那个世界还将 继续无限延伸的时光,我们再也看不到了。

觉得看更新看得自己整个人都枯萎了的时候问吾音音 ,你说只是一本小说我这么认真干什么啊。她回答我 ,因为在你心里他们都是活生生的人。是啊,对我来 说他们好像真的是活在这个现实世界一样,每天追连 载似乎就是每天守在电视前看他们比赛。有人为你塑 造出了这么一个真实的幻境,可你心里也清楚,这个 幻境总有一天会碎裂,不复存在。而今天,是最深爱 的他们,从这场幻梦中离开的时候了。

满怀祝愿地说再见吧。

再见,蓝雨。明年也要加油哦。

只是真不甘心只能陪你们走到这里。